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04月09日
学校召开2020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

4月9日上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杜江峰、傅尧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朱霁平,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分别就意识形态、学生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杜江峰、傅尧就疫情期间学校防控管理、本科招生及就业、研究生管理、附中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2020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提高政治站位。高校安全稳定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精准研判,打好有准备之战。当前安全稳定形势错综复杂,高校既面临传统安全问题,也面临非传统的安全问题,疫情防控期、线上教育期和开学准备期“三期”叠加。要结合高校自身特点和当下多变形势,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把握重点时间节点,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充分准备。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所在。要对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方面精准施策,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跟踪,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校内安全,加强科研和生产的安全台账管理,大力推进网络安全等保工作。四是要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抓安全工作要直接、有力、到位,责任传导要到支部、到每一位党员,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系中得以充分发挥。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