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04月02日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汇报会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汇报会。校长包信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包信和校长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对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进行再讨论。此前为制定行动纲领,已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多次研讨,希望此次会议,各学院代表、校教学委员会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们认真研讨,达成共识。5月初将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并在会上发布行动纲领,计划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分步实施。

会上,少年班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空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及大数据学院依次汇报了对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就《“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讨论稿)V20》具体内容各抒己见、充分交流。

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通过讨论,统一了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院系及行政部门的责任,为今后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打下了基础。讨论的过程就是汇聚智慧、凝练共识的过程,当前版本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凝聚了众多科大人的心血,本次会议是最后一次大范围征求意见的会议,今后在行动纲领实施过程中,仍会不断进行调整,日臻完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突显了科大特色,数理基础标准并未降低,强调了“基础宽厚实”;二是更多的强调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有利于促进交叉人才培养;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包信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行动纲领中每条指导意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条例,各学院要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课程组建设,通过全校的共同努力,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教务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