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9月10日
中国科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水上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从政治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长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舒歌群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原原本本学,抓好集中学习研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对照目标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

张国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希望中国科大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第四指导组同志,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老同志,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