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9月04日
舒歌群书记带队赴龙马村调研扶贫工作

8月30日,校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长飞,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副校长杨金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校党委常委褚家如,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等校领导赴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调研扶贫工作。

校领导一行实地踏勘了龙马村“科技大道”。“科技大道”是学校于2017年投资援建的一条标准化水泥路,建成后为龙马村开展乡村旅游、运输农产品提供了便利的基础条件。

随后,学校在龙马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校图书馆向龙马村捐赠了农业科技类、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类图书,学校驻龙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金长江汇报了龙马村脱贫攻坚进展,产业带头人汇报了蔬菜基地和茶叶合作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对口帮扶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共同向贫困开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于2014年7月开始对口帮扶龙马村。五年来,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扶贫工作。2018年底,龙马村顺利脱贫出列。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好帮扶责任,全力协助做好未脱贫人口的脱贫工作,尤其是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在此基础上,学校将根据龙马村资源生态实际和具体情况,进一步帮助龙马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8月27日晚,舒歌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与会领导观看了“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会上,通报了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朱长飞、蒋一分别介绍了学校对口帮扶龙马村、贵州省六枝特区的情况,与会领导就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8月30日的实地调研作出安排部署。


 (党政办、扶贫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