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8月29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会

8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期间召开集中学习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领学《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舒歌群指出,今年3月,学校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从4月开始,全校中层干部换届,一大批优秀的年轻人走进了领导干部队伍。希望大家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升领导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方法,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校长包信和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包信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考察我校,对我校的人才培育与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步入新阶段,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个五年,学校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各项工作,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早日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何淳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系列重要论述。

随后,全体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行了学习交流。

包信和在听取汇报交流后表示,学校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坚持潜心立德树人,继续大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工作,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潜心为国家培养人才。科研工作在继续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更要考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开展应用性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主动对接、参与国家战略项目。要充分利用好长三角区域优势,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与中科院有关院所积极开展深度合作。包信和强调,各院系、实验室作为创新主体,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各有关单位要切实解决学习会上检视出的实际问题。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会旨在为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对近期全校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了工作进展和成果,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与会同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环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出来。舒歌群强调,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时,我们每位同志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仅站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角度,更要站在办学治校的高度。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对标责任清单和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的工作,为早日建成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