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7月02日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升旗仪式

7月1日清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成就,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升旗仪式。我校2019年获表彰的优秀师生党员代表、在校青年师生代表、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共同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校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舒严同学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军姿挺拔、目光坚毅,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激发了在场师生民族荣誉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感。

学生党员代表、大数据学院焦守坤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生日祝福。他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青年学子,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科研道路上严于律己,努力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

我校“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叶晓东老师在国旗下发言。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功伟绩,讲述了我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叶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争做“六有”大学生。

升旗仪式最后一项,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出中国共产党党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博士生党员李慧娟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宣誓。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员师生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师生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希望全体师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再创辉煌!


(校团委、党委组织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