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大视频

2023年09月19日
科学的春天

郭沫若先生是我国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和社会活动家,是我国当代思想文化界的一面旗帜。同时,他也是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任校长。今年是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年,学校与新华网联合拍摄了微电影《科学的春天》。纪念郭沫若先生为学校的创立和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缅怀他传奇精彩的一生。



《科学的春天》以郭沫若先生投身革命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等老一辈科学家率领师生创立科大、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科教报国的先进事迹,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为党育人的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中国科大人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奋力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当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传承郭沫若先生所倡导的创新文化,弘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把科学家精神转化为科大办学治校、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不为个人而为人民服务
  • 09.19
  • 09.19
  • 09.19
  •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