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11月01日
【中国电影报】“光影科学梦”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启动

本报讯 10月26日,“光影科学梦”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中国科技馆副馆长、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主任任海宏、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综合处处长沈林芑,中国科协科普部基础设施处处长王大鹏,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研究馆员方黑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琼为巡映活动启幕。山东省科技馆有关负责同志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任海宏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电影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种子、插上梦想翅膀的重要媒介,通过本次巡映活动,将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将爱国奋斗的主旋律和科学家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伟大精神,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袁慎庆在代表承办方的致辞中提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推动科学家精神电影在全国科普场馆落地巡映,是持续推动科技电影与科学教育的发展和融合,促进科普场馆特效影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作出的新的贡献。方黑虎为与会师生讲述了中国现代物理学家严济慈的故事。

为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引导公众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参与科学,10月26日至12月31日,中国科技馆联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共同组织开展“光影科学梦”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全国68家科普场馆参加巡映。本次巡映活动在影片数量和内容上更加丰富,将面向公众公益展映《九零后》《农民院士》《星河一叶》《诗与真》《谷魂》《钱学森》《袁隆平》《我是医生》8部国产科学家精神电影,15部中国科技馆“点亮科学梦想”系列、“科学偶像”系列科学家精神微电影,5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这些影片跨越历史时空,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形象,再现了中国科学家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卓越历史功勋。本次巡映活动将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入人心,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会见中国科技馆副馆长任海宏一行,山东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吴希峰、山东省科技馆馆长夏庆刚参加会见。(马晓丹)


《中国电影报》 2023-11-01

http://chinafilmnews.cn/Html/2023-11-01/13086.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