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10月27日
【新华社】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温竞华)记者从中国科技馆获悉,为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引导公众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参与科学,“光影科学梦”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26日在山东省科技馆宣布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据介绍,本次巡映活动在影片数量和内容上比去年更加丰富,将面向公众公益展映《九零后》《农民院士》《星河一叶》《诗与真》《谷魂》《钱学森》《袁隆平》《我是医生》8部国产科学家精神电影,15部中国科技馆“点亮科学梦想”系列、“科学偶像”系列科学家精神微电影,5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

本次巡映活动由中国科技馆联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共同组织开展。中国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让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入人心,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


新华网 2023-10-26

http://www.news.cn/2023-10/26/c_1129940491.htm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