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5月29日
【澎湃新闻网】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合肥考察学习

淄博新闻网 2023-05-27 09:42


5月25日至26日,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学习考察高新区建设发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基金运作等创新经验,拜访高校企业,推进合作项目,加力提速城市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市领导李俊杰、闫桂新参加活动。

五月的合肥,处处涌动着拔节生长的发展动能和创新活力。马晓磊一行先后考察国盾量子、中国声谷,并出席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开门见山、干货满满,双方围绕产业基金运作、打造产业生态等深度交流,气氛热烈。马晓磊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咬定目标、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此次来肥,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寻求合作之行,所见所闻让我们深受触动。合肥的战略定力强,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成就了如今的“合肥做法”;创新动力强,探索实施的“以投促招”“以商招商”等新模式新路径,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干部专业能力强、敬业精神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双方全方位加强交流互动,在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中实现跨越提升。

转型的淄博,求贤若渴;发展的淄博,广纳英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晓磊参观考察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与党委书记舒歌群就推进校地合作深入交流。舒歌群高度评价淄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聚焦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校地合作,以“鲲鹏计划”为抓手,与淄博展开多方面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历史悠久,师资雄厚,科研实力强,为我国科技事业和驻地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晓磊指出,淄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的鼎力支持和高端人才的积极参与。我们既注重与驻地高校融合发展,也注重与外地高校开展深层次合作。希望双方立足自身实际,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锻炼、项目孵化落地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努力开辟校地携手发展新局面。

科大讯飞全景。     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京东方和科大讯飞是合肥倾力打造“芯屏汽合”战新产业的龙头企业。在两家企业,马晓磊进展厅、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核心产品和应用场景,推介淄博优势,共商合作事宜。他指出,京东方和科大讯飞的业务领域与淄博的产业方向契合度高、互补性强。真诚希望企业把淄博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携手并进、双向奔赴,在供应链合作、信创产业发展、智慧淄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淄博产业基础厚,营商环境好,发展空间广,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将立足自身优势,找准产业合作的结合点、发力点,扎扎实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原标题为《马晓磊率队赴合肥考察学习并开展双招双引原创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加力提速城市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煜豪

图片编辑:张同泽

文章来源: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合肥考察学习_中国政库_澎湃新闻-The Paper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