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5月29日
【中国科技网】安徽:“千人特训营”科创人才培养计划聚力打造“智慧引擎”

2023-05-27 13:38:55 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吴长锋

为助力安徽打造“智慧引擎”,充分发挥安徽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双方优势,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5月26日,安徽省科技厅-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千人特训营”科创人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安徽合肥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辞中表示,“千人特训营”科创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安徽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五懂”人才,助力科技型企业在安徽实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从而成为安徽打造科技策源地的强大动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引擎”。

聚焦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破解科技经济两张皮,“千人特训营”邀请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科大讯飞集团总裁吴晓如,胜科纳米(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晓旻等专家学者、科创企业家,为首期班学员带来精彩科技实战课程。据了解,“千人特训营”的分享嘉宾由全球、全国范围内知名科创企业家、科学家、硬科技投资人、产业规划发展专家等各领域专家、翘楚担任,为学员提供高端、优质、高价值的课程和多要素聚合、高质量互动的生态平台。

“开办这样具有高科技性、强专业性的授课对于我们企业发展意义深远,对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科技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作为首期班学员,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开法表示,“以群智群力助推科技创新,实现了‘单打独斗’的模式向‘团队作战’转化,我们科创企业的未来大有可为!”

按照计划,“千人特训营”将以每期活动邀请100名学员的固定规模于今年7月、9月再度开班,全年累计学习人数将达300人。预计截至2025年,将为安徽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培养出千名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

据悉,“千人特训营”科创培养计划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主办,安徽省规上科技型企业创始人、董事长,科研院所、科研机构科学家、科技管理跟班学员等百余人为首期班学员。

(安徽省科技厅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

文章来源:安徽:“千人特训营”科创人才培养计划聚力打造“智慧引擎”-中国科技网 (stdaily.co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