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5月05日
【合肥日报】合肥高新区: 首个高校标准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启用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合肥高新区城管大队获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标准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是合肥市首个高校标准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

这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内部设置有冲洗、除臭、制冷、称重等硬件设施,配套信息系统设备还对接了“合肥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对垃圾分类收集及站点管理情况的及时掌握。此外,收集点设置专人管理,负责卫生保洁、设施维护和分类收集等日常管理工作。

据了解,新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可以日产出分类垃圾95桶,为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全校约8500名师生提供服务。

“目前,该处分类收集点已完成验收和启用,由学校负责日常管理,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将由我们统一负责分类收运。”高新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过程中,高新区城管大队积极对接、主动服务,为学校提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标准,现场确定点位建设适宜位置及后期垃圾清运路线,同时实行环卫设施“线上一件办理”流程审批,提高办理效率,节约办理时间。

近年来,为落实《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动园区企事业、学校等单位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合肥高新区坚持“标杆引领、示范带头”,全力推动园区企事业、学校等单位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示范单位,带头落实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建设,中国科大高新校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的建成和启用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引领合肥高新区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新高度。

(记者 赵俊松 通讯员 陈胜 许家权)


《合肥日报》(2023-05-05)

https://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305/05/content_395662.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