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4月21日
【中国科学报】图片新闻:“阅壤——月壤科研成果主题艺术展

近日,“阅壤——月壤科研成果主题艺术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站在该校现代艺术中心开幕。科学家、艺术家、工程师通过对月壤进行显微成像和数据融合,形成月壤的显微照片,让人们通过照片领略细如粉末的月壤颗粒中隐藏的美丽微观世界。

2020年,嫦娥五号完成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从月球带回1731克月壤,本次展览即是以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样品为创作对象。

图为观众在展览上观看月壤颗粒正交偏光显微照片。新华社记者黄博涵/摄

《中国科学报》 (2023-04-21 第1版 要闻)

https://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3/4/374174.shtm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