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3月20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学生《最强大脑》卫冕 白宇鹏称,未来将专心学业

本报讯 3月17日,新一季《最强大脑》决赛播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白宇鹏脱颖而出,继在上一季节目首获“脑王”称号后,再次捧起第十季“脑王”奖杯,成功卫冕。

白宇鹏是山西太原人,2020年,他来到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中法班就读。

“今年已经是在科大的第三年了。在科大,我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有很多共同语言。”白宇鹏说,无论是学术上,还是生活中,朋友们的想法都常常给自己带来新的启发,和朋友在科大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对他而言是非常珍贵的回忆。“这是我来到科大后最宝贵的收获之一。”白宇鹏说,每次一有机会,他都要充当“招生大使”,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今天此刻的光环会在明天变成幻影。”谈到未来规划,白宇鹏表示,“我的志向从来就不是拿‘脑王’”。目前,节目的热度已经为他带来了19万微博粉丝,节目播放期间他也活跃地和粉丝们互动。

不过白宇鹏透露,在这一季《最强大脑》的最后一期播放结束后,他将逐渐减少在互联网上的活跃,专心学业,“数学对我来说充满着未知的美感,《最强大脑》是一段很难忘的旅程,但追求科学的脚步不会停下。”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江淮晨报》(2023-03-20)

https://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303/20/content_386911.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