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3月08日
【两会同期声】全省新闻联播丨全国政协委员陈仙辉履职尽责 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30多年默默坚守在“超导”前沿领域,用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成就了“杨柳成荫”的创新成果。安徽台记者汪菲报道:

【出现场声】陈仙辉与学生就实验内容进行探讨……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材料物理实验室,陈仙辉带领着学生正在进行新型量子材料铯钒锑掺杂样品的核磁共振测量。待在实验室里和学生一起做实验、分析数据,是他工作的常态。对于实验数据,他的要求几近苛刻。每次实验结果出来后,他都要多次重复,做到确定无疑。长期以来,陈仙辉一直坚持新型非常规超导体的探索及超导和强关联物理的研究,为中国也为世界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际超导材料最高奖马蒂亚斯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陈仙辉结合工作实际,将履职重点聚焦到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发展上。他认为,面对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目标,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都离不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支撑。他也将调研到的信息整理成提案,带到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

【出录音】在国家层面能够提出我们自己在第一线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切身感受的一些困难和一些需要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提出科技界的声音。

记者手记:对院士陈仙辉来说,科技创新是国之大者,他对超导“情有独钟”,倾尽自己最好的年华、最大的精力,让中国超导跻身国际前列。而作为新任的全国政协委员,陈仙辉表示,他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提升,找准选题,履职尽责,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2023年2月23日播出

http://gl0.ahtv.cn/share/?id=195909&sectionId=&publishTimes=


  • 04.23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