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3月05日
​【两会同期声】人民日报丨两会特刊报道印娟代表:聚力科技创新接续奋斗

印娟代表——

聚力科技创新接续奋斗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合肥国家实验室量子通信部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印娟代表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神舟”问天、“嫦娥”探月到“祝融”探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一定能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作为一名量子信息科技工作者,我和量子通信打交道已有21年。”印娟代表说,多年来,通过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我国在量子信息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跑,量子通信的研究和应用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科研工作者将聚力科技创新接续奋斗,进一步扩大量子卫星的领先优势。

(本报记者游仪整理)

人民日报-有品质的新闻 (peopleapp.co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