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3年02月20日
【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双创汇”走进中国科大

昨天(2月18日),安徽“双创汇”启动仪式暨首场走进中国科大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一批中国科大赋权成果项目、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合作项目和安徽科技大市场月度交易会项目等进行签约。安徽台记者王莹、陆云清报道:

现场,“特种作业机器人”等9项中国科大赋权成果项目成功签约。“阻燃聚合物复合材料”等10项安徽科技大市场交易成果现场签约,云发布了今年2月交易成功的83项项目,交易额超23亿元。活动还邀请了2位中国科大校友讲述各自的创业故事。首场“双创汇”活动展现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现场签约的“特种作业机器人”是来自中国科大的赋权转化项目。得益于学校的赋权试点政策,相关研究团队获得全部知识产权作价入股,仅用时几个月就成立公司,实现了技术的成功转化。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出录音】一个是有科大赋权转化的非常好的政策,另外合肥这边包括种子基金、科大硅谷,这都有非常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氛围。所以我们就把它放在这边来做转化,希望能够尽快地成为一个“独角兽”企业。

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是安徽“双创汇”活动的重要目标之一。现场,合肥天一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在多糖抗体制备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企业负责人张思健:【出录音】单纯靠我们企业的研发去解决这样的问题,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这个活动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合肥的一些高校的成果,帮助我们解决企业里面实际的一些研发难题或瓶颈。

安徽“双创汇”首场活动吸引了各类企业踊跃报名,一万多家企业线上参与活动直播。今年,省科技厅计划组织不少于55场“双创汇”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出录音】我们将联手市县、高校院所、科大硅谷,各类的开发园区,每周举办一次“双创汇”活动,形成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解决企业难题的大态势大平台,促进各类科技资源与全省的产业需求的对接,形成科技、产业的深度融合。


http://gl0.ahtv.cn/share/?id=195350&sectionId=&publishTimes=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