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10月18日
【党的二十大】《新安晚报》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池州站前一标段项目部等组织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安徽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表示,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作出明确指示,对于我国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国科大将坚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们刚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兴奋、深受鼓舞,也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到特别激动,也倍感振奋。”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教授王奉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为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是更长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他将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并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多更新的业绩。

当天,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展馆内全部大屏幕都实时播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部分游客及工作人员在大屏幕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石慧称感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石慧表示,她将立足宣教岗位,扎根一线,勤勉工作,牢记殷殷嘱托,讲好渡江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很激动,虽然我是一名年轻的铁路建设者,但也亲身感受到了我们国家这几年在交通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感到无比自豪。”池黄高铁建设者郑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爱岗敬业、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高铁建设者的青春力量。”

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池州站前一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赵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方方面面,都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让大家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这对于正在努力建设池黄高铁的我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我们将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池黄高铁如期通车。”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陈牧陈丽卿朱春友


《新安晚报》 (2022年10月17日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21017/html/page_09_content_001.htm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