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10月17日
【党的二十大】《合肥日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合肥各界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机关单位、企业高校、街头巷尾……合肥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心情,踊跃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家仔细聆听、热烈交流,纷纷表示,要继续扎根各自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下好创新“先手棋”

在中科大先研院,执行院长康宇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进科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奋力将中科大先研院建成科大硅谷核心区,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排头兵。

在中国科大校园,数学科学学院一年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高歌激动地说,报告提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将认真学习领会,紧紧跟随老一辈科学家们的脚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争做一个有为担当的科大人,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行政总监冯镭说,将秉承“量子科技产业报国”的理念,凝心聚力、刻苦攻坚,加快推动量子科技应用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下好创新先手棋,让前沿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服务建设发展

作为一名公交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公交集团B3线驾驶员夏力,每天行驶在城市大街小巷,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对于他来说,这是工作,也是使命。聆听报告,夏力表示,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合肥公共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届道德模范、合肥燃气集团首席培训师徐辉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公益公用类企业的职工,我们的工作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将继续凝心聚力,发奋图强,做好本职工作,把合肥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中建二局金葡萄家园二期项目部一线员工王晶表示,报告直抵人心,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党员和一线建设者,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不断拼搏,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合肥产投集团浩悦环境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孙龙飞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扎根岗位贡献力量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特级讲解员石慧说,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名讲解员,将扎根红色宣讲岗位,勤勉工作,讲好渡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包河区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居民齐聚在文化广场上收看开幕会。竹园社区小管家魏心怡说,转眼间,自己在社区工作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这段时间受益匪浅,不仅在前辈身上学到了服务群众的本领,更感受到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今后将继续向他们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让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者。

“全国最美家庭”魏金华一家聚在一起,收看大会。魏金华表示,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家庭”的真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党委书记、肥西县“延乔路·励志行”志愿服务宣讲团团长孙静表示,聆听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将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努力交出一份“幸福答卷”。在上派镇“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基地,四十埠社区社区工作者王小雅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送到社区居民的心坎上。

在肥东县长临河镇施口社区广场,长临河镇政协联络组组长龚志斌表示,将着力投身巢湖综合治理,加速文旅融合,把巢湖保护好,把生态湿地建设好,把惠及民生的事情做好。

在长丰县下塘镇,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下塘镇党委书记樊邵斌说,今后,将围绕下塘镇千亿产业强镇的目标,打造长丰制造业新高地,实现强镇富民的目标。

在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柳书节说,作为一名选派驻村干部,聆听报告,振奋不已。将立足本地本村实际,用心用情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付玉 季汝奎 孔凡全 颜安 本报记者 黎静 葛清政 代敏 刘全超 朱震宇 韩婷 许露瑶 赵俊松 华新红 潘子璇 王骏超·


《合肥日报》(2022年10月17日

https://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210/17/content_356522.html


  • 04.23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