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10月16日
​【党的二十大】《中安在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安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安徽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心连着民心,激情伴随豪情。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语句,代表们激昂热烈的掌声,不仅回响在人民大会堂内,也响彻了江淮大地每一个角落。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翻天巨变,取得了全方位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江淮儿女一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阜阳市阜南县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村民们早早地来到庄台中心广场的大屏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来到这里,给蒙洼蓄洪区百姓巨大的鼓舞。

“两年过去,我们西田坡庄台变化太大了!”村民王今桂激动地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乡村振兴的政策会在农村生根、开花、结果,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听完报告,阜南县曹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佳云深有感触地说,在党的好政策的带领下,蒙洼地区从过去的产业洼地变成了现在的幸福高地,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带领蒙洼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不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金寨县大湾村,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村部会议室,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湾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家枝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的底气更足了。特别是总书记提到了推进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湾村将结合实际,继续发展旅游产业,提高村民收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大会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在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村民欢聚一堂,精神饱满地收看开幕会盛况。凤阳县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严永兵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一手抓乡村产业发展,一手抓基层有效治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的“小岗样板”。

“报告中特别提到,将农业、农村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我们三农工作者感到非常激动。”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表示,“今后,我要积极发挥种粮大户的规模种植优势,利用农业现代科技带领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和机关员工集体收看了大会的开幕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说,“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向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力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快实施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负责人舒春龙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面向基层党员群众的理论武装的重要平台、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在安全保畅、营运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交控集团合巢芜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臧立辉这样说。

大会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邓宇皓在观看开幕会后心潮澎湃:“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谆谆教诲让作为在场本科生的我坚定了科学研究的志向。过去五年,我和团队合作研制出‘九章’光量子计算原型机,帮助我国达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未来我们要继续牢记嘱托,不忘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棒材分厂的优质合金棒材生产线,来自一线的产业工人们正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精整作业区作业长宛佳旺表示,今天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充满了激情和奋斗的动力。作为一名一线生产技术人员,新征程上将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为特钢产线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周璐萍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供电一中心接触网检修工程师孙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技术工人,我们将始终坚持扎根在基层,将一线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转化为创新研发的源泉,通过攻坚克难,提高设备检修效率,保证设备运行安全,为安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记者集体采写)

http://api.app.anhuinews.com/content/6455370.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