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9月16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双创学院”)首批成功入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9年11月。该学院主要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培养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为目标,围绕创新创业,打造了双创教育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教育实践平台等。

目前,双创学院已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设16门创新创业课程,40多家科创企业参与课程建设,涵盖通识教育、专业提升和实践训练三大模块。此外,双创学院还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共同设立了“科创试点班”,面向具有创新创业意愿和发展志趣的研究生,以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阶梯化项目基金、实战化训练平台为特色,培养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以课程讲座、项目辅导和技术指导为牵引,科大的双创学院还逐步建立了由校内外专家教授、成功企业家、经济管理学家、创业投资者、孵化服务者等组成的“金牌”导师队伍。先后聘任华米科技董事长黄汪、福昕软件董事长熊雨前等50位校内外专家担任“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还持续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理实Talk”等双创教育教研、交流活动。

双创学院还先后设立了“双创基金”“华米基金”“福昕基金”等多只公益性创新创业基金,专项支持科大学生及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此外,该学院先后与校内外多家单位、校友企业联合设立了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实训基地等实践平台,并与基金资助、导师辅导、团队培育等结合,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

中国科大表示,双创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为契机,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江淮晨报》(9月16日第A02版)

https://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209/16/content_351069.html

相关新闻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4-01-05 08:02:42 责编: 武静俞汉青 潜心科研的新晋院士俞汉青,中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