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9月01日
【​苏州日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科研中心开工

苏报讯(记者 赵焱)昨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科研中心项目开工,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

苏州和中国科大合作渊源深厚,2001年双方合作建设苏州研究院,2020年再次提级共建苏州高等研究院,首期设置生物医学工程、先进材料、数据智能和管理商科四个学科方向,5年内将引进400名高水平人才,研究生培养规模近4000人。本次开工的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科研中心,东临松涛街、南临裕新路,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面向化学、生物医学、机械电子、量子、信息等学科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复合型科研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曹路宝在讲话时向中国科大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国科大是代表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的顶尖名校,是高水平技术成果的重要输出地,具备很强的创新链布局能力;苏州作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的制造业大市,拥有16万家遍布各领域的工业企业,具备做强产业链的雄厚基础。苏州对创新和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同时依托苏州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广阔的市场需求,高校开展前沿性、探索性创新创业的机会也前所未有。希望校地双方以科研中心开工为新契机,持续加强“双链融合”的优势互补,携手完善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才平台。苏州将全力为各路英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舒适的环境。

包信和在讲话中表示,20年来,中国科大与苏州的合作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科研中心项目的开工,是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引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科大将依托苏州高等研究院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融合,为苏州建设产业创新集群提供支持,更好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

开工活动后,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校地双方围绕下一步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谋划。

中国科大校领导蒋一、杨金龙、杜江峰、罗喜胜、傅尧、周丛照、黄素芳、褚家如;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沈觅、潘国强、张桥、张东驰,市政府秘书长陈羔,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州日报》2022年08月29日 A01版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814412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