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8月02日
【​中国科技网】中国科大推出“鲲鹏计划”,力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科技日报记者 吴长锋

7月30日,由安徽省科技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专题活动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来自安徽省12个市科技局、11家高新区、上百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还有近20位技术经纪人为中国科大团队与企业服务。

对接会上,中国科大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政策和校地合作“鲲鹏计划”项目,并重点介绍了石油勘探与开发大型工程技术软件、PET偏光片支撑项目、面向OLED显示关键材料、面向减污降碳的空天地一体化环境监管系统、交直流用电设备超早期安全监测预警技术5项高水平科技成果。

安徽省科技厅供图

“会前,中国科大精心凝练了26项高水平科技成果向全省发布,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中国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告诉记者,为做好本次活动,各市积极响应,挖掘需求,组织对接。

据悉,合肥市已促成中国科大7个赋权项目落地转化,10余个项目正在洽谈,其他市也抓住这次与中国科大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结合本地的产业技术发展需求,积极引入科技成果到本市落地转化。淮南市凝练了50项企业技术需求,带到活动现场与中国科大对接。界首市组队专程到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对接产学研合作,就偏光膜相关技术产业化进行深入交流。后续安徽省科技厅将持续跟踪对接并扎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8/a26887275198496586002819330bc28e.s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