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7月23日
【合肥晚报】科大首次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

舒歌群书记和包信和校长与学生合影留念

舒歌群书记给学生发录取通知书

包信和校长给学生代表发录取通知书

40多名合肥市录取新生 来到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40多名中国科大2022年合肥市录取新生来到仪式现场,从舒歌群教授、包信和院士手中接过了科大2022年首批录取通知书,和一份科里科气、惊喜满满的通知书礼盒。

“之前一直以为会是邮寄的形式,没想到可以来到现场领取通知书,这份经历很珍贵和难得。”来自合肥一中的邢定一今年考入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他告诉记者,在台上,当包信和院士把通知书送到自己手中时,感觉非常亲切,也觉得从今天起,自己终于正式成为科大的一分子。

科大精美的通知书礼盒也让同学们爱不释手,在这份礼盒中,除了有独具特色的圆筒状造型通知书,还有科大为学生父母和中学老师定制的“科学家”奖章和“育才”奖章,科大校徽以及精致可爱的科大专属小牛偶挂件等一系列丰富内容。

“很开心今天拿到了在科大的第一份‘礼物’。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保持干劲勤勉学习,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科学的方式追求价值、探寻真理。”毕业于合肥六中的蒋心竹说。

“遇见你们,中国科大也将变得更好。年轻人是一所大学最靓丽的风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你们,将如涓涓细流汇入中国科大的璀璨星河。”仪式上,包信和院士向新生们深情致辞。

孩子父母也到场

见证重要时刻

现场,部分新生的父母和中学老师也来到科大,共同见证孩子们的这一重要时刻。

毕业于合肥八中的邵昱博领取通知书时,他的父亲在台下感慨万千,因为他自己就是一名科大毕业生。“我们一直希望孩子也能到科大念书,得知被录取的那一刻非常激动。”现场,邵昱博的父亲邵先生边说,还边拿出手机,从相册中找出录取通知的截图,向记者展示孩子所要就读的专业。

“我毕业后很快参加工作,很遗憾没有成为一名科学家。但今天我也算圆了一个‘科学家’的梦,因为科大学生的家长也一直被称为‘科学家’。”邵先生说,科大一直是一所学术氛围浓厚,学习氛围扎实的高校,也希望孩子能在这里把这股学风传承下去。

记者获悉,此次是中国科大首次在校内举行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今年,中国科大在全国共招生1999人左右,更多录取通知书及礼盒也已于当天同步寄往全国各地,正向学子们“飞奔而去”。

《合肥晚报》 (2022-07-22 第A06版)

https://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207/23/content_339623.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