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6月21日
【​合肥晚报】全球10强中国科大位居第9

本报讯 近日,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发布,展示了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在自然指数机构榜单中,位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9位,相较去年跃升两位。

在此次发布的自然指数机构榜单中,中国有4所高校院所进入全球10强,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中,中国科学院已连续十年位列该排行榜全球第一。而位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较去年跃升两位,排名全球第9。

近年来,中国科大持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相关成果更是频频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今年2月10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更是“一口气”同时发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在笼目结构超导体、基于超冷原子分子的量子模拟、蛋白质设计3个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同校三篇论文同时被《自然》发表实属少见,而加上2月4日,另一全球顶级科学杂志《科学》还发表了中国科大在量子模拟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虎年开年仅10天,中国科大就有4项成果接连登上顶级科学杂志。

自然指数是一个包括了作者单位信息和机构关系的数据库,依托《自然》《科学》《细胞》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合肥晚报》 (2022年06月21日 第A07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206/21/content_332411.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