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6月02日
【合肥晚报】“‘科里科气’的合肥档案故事”系列报道今推出

从成立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制订《合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暂行规定》到设立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合肥科技创新日”,出台《合肥市科技创新条例》。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迁到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建立;从世界第一台VCD 、第一台仿生搓洗式洗衣机到墨子传信、九章计算。

从我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到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合肥,这座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已深深打上了“科技与创新”的烙印;对于合肥来说,科技创新是最强劲动力、最独特气质、最鲜明标识。

而一份份厚重的档案,就是最好的见证。因为档案是一座山,由古及今地积淀着历史记忆;档案是一部书,一页页地记载着人文故事;档案更是一根链条,将过去与现在连接在一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呈现合肥推进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脉络,由合肥市档案馆、合肥晚报联合主办的《档案观止》栏目将推出“‘科里科气’的合肥档案故事”系列报道。系列报道依托合肥市档案馆丰富馆藏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合肥故事的科技创新篇。

科技创造未来,档案保存过往。当科技和档案相遇,我们相信,一定会碰撞出存史资政育人的神奇“火花”……


《合肥晚报》-人文地理-档案观止 (2022-06-02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206/02/content_328866.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