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5月14日
【​合肥日报】中国科大与合肥一中联合设立“杨振宁班”

本报讯 5月13日,记者从合肥一中获悉,为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第一中学合作,在合肥一中瑶海校区设立“杨振宁班”人才培养基地。

“杨振宁班”人才培养基地旨在以大学培养基础学科人才的模式,探索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路径,摸索高等院校与中学深度合作的方式。计划每年在合肥市区招收不超过40名学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组建知名教授团队,参与“杨振宁班”学生遴选工作,为“杨振宁班”学生开发特色课程,并定期授课。提供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为“杨振宁班”学生开展科学实验提供支持。合肥一中将组织优秀教师团队,承担“杨振宁班”教育教学工作。(记者 代敏)

《合肥日报》 (2022年05月14日 第0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205/14/content_324673.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