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5月14日
【​安徽日报】心怀“国之大者”深化省校合作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李浩)5月13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开展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深化省校合作,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唐良智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高度评价学校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模式,以及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取得的成绩,并对其扎根江淮大地,为安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赞赏。在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唐良智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最新科研进展,他勉励科研人员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造更多成果。机器化学家实验室开发了可自主合成、测试、表征、优化的“机器化学家”,推动化学品的安全、精准、智能研制。唐良智鼓励他们紧盯“卡脖子”难题持续开展科技攻关,瞄准智能实验设备市场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生命科学学院仪器中心和实验教学中心,唐良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鼓励中心进一步创新机制,实现仪器设备资源有效整合和充分共享,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和教学质量水平。

调研中,唐良智希望中科大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勇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强化省校科技合作,紧密结合我省产业链发展需求,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创新成果在安徽就地转化。他强调,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省校深度合作发展、创优人才生态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全力支持中科大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郑永飞参加调研。

《安徽日报》(2022年05月14日 第01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205/14/c904440.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