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1月21日
【新安晚报】省人大代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争创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代表,安徽省人大代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健康安徽建设方面的内容尤为关注。他透露,中国科大附一院正在争创委省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值得期待的是,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中国科大附一院北城院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安徽医院)有望在今年底投入使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加快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建设7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努力让大病重病患者在省内得到良好的治疗。刘连新介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三种形式,分别是筑高峰(择优设置,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建高原(委省共建,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补短板(试点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

“目前,我省已经获批了儿童、创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更高层次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仍迫在眉睫。”刘连新希望,能进一步通过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安徽总体医疗水平,减少患者异地就医、跨区域流动,带动全省优质资源扩容,减轻医保费用压力,保障安徽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中国科大附一院是全省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在国家卫健委新一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于全国第24位,等级A+,四级手术总量位于全国第4,目前在建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具有较强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刘连新建议,省委省政府能够对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以中国科大附一院为主体,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委省共建,引领全省国家级高水平医院建设。

值得期待的是,由中国科大附一院与上海六院共建的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有望在今年底投入使用。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二期工程有望明年年初投入使用,这对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也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孙怡然 葛心怡 蔡凯雯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叶晓 余康生 徐琪琪 江振焕 刘旸 项磊

《新安晚报》(2022年1月18日A04版)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20118/html/page_03_content_001.htm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