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1月21日
【合肥晚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合肥闭幕。

养老、医疗、未成年人保护……安徽省“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省人大代表刘连新:

争创委省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加快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建设7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努力让大病重病患者在省内得到良好的治疗。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也深受鼓舞。”省人大代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介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三种形式,分别是筑高峰(择优设置,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建高原(委省共建,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补短板(试点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

刘连新透露,中国科大附一院正在争创委省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目前,我省已经获批了儿童、创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更高层次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仍迫在眉睫。”

刘连新希望,能进一步通过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安徽总体医疗水平,减少患者异地就医、跨区域流动,带动全省优质资源扩容,减轻医保费用压力,保障安徽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中国科大附一院目前在建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具有较强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必然离不开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目前中国科大附一院涵盖了肿瘤、心血管常见疾病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对儿科、感染、工程医学这些其他学科,我们也想更多地布局和参与到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上,提升我省总体医疗水平,造福更多患者。”刘连新建议,省委省政府能够对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以中国科大附一院为主体,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委省共建,引领全省国家级高水平医院建设。

值得期待的是,由中国科大附一院与上海六院共建的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有望在今年底投入使用。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二期工程有望明年年初投入使用,这对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也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合肥晚报》(2022年1月20日A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201/20/content_303592.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