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1月03日
【安徽日报】不负历史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持续引发我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陈婉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和煦的冬阳温暖着江淮大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荡着七千多万江淮儿女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每年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听到最多的词就是‘人民’,今年我的感触格外深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郭磊激动地说。2021年6月,他来到金寨县龙马村,走上了乡村振兴第一线,亲身感受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的伟大成就,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有了更深的领悟。他表示,新的一年,他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伙伴们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继续发扬中国科大定点帮扶团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在乡村振兴上作出新的贡献。

农业科技工作者、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衡伟聆听完新年贺词后感动不已:“习主席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赤诚的为民情怀。我从农村走出来,现在又奋斗在农业科技一线,备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推广更多的成果,让农民朋友过上更好生活!”

安徽医科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暖心、贴心,又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习近平主席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校在2021年度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突破百项大关’‘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成就,正是全校全体科技工作者合力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陈飞虎表示,新的一年里,全校科技工作者必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医学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

青年学子、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张宇婷和同学们一起在网络上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这是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伟大祖国一年来的成就让我骄傲自豪,对未来信心满满。”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合工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传承好“工业报国”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信仰担当,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主席的讲话,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使命和担当。习主席的讲话,又仿佛一个长者的‘拉家常’,亲切温暖又蓄积力量。在他带领下,全国人民一起奔向美好未来,是一件令人深感幸福的事。”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感慨道。通过新年贺词,他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是最生动最真实的课堂案例,我一定坚守好高校思政课堂,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路丙辉说。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第三小学教师徐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大家看到了方向,积攒了干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脚踏实地站好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徐嘉说。

《安徽日报》(2022年1月3日头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201/03/c879050.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