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2月22日
【中国新闻网】科技指数级进步是时代的大画面 T7创新者会合肥圆桌汇召开

中新网安徽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吴兰)“Tech 7创新者新年报告会”(简称“T7创新者会”)•合肥圆桌汇日前在安徽合肥召开。

据悉,T7创新者会合肥圆桌汇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与有关方共同发起,旨在链接科技和产业界人士,助力跑好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创新的“两个一公里”。考虑疫情因素,T7创新者将分别在上海、深圳、合肥和福州等地,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晓剑教授说道:“在创新超越一切的时代大画面中,社会超级连接、科技指数规律特别令人印象深刻。”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以数字化改变一切。

陈晓剑教授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有两个重要特征:超级连接和指数规律。他说,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就是链接的距离、速度和效率不断提升的过程,第四次工业革命呈现出指数级而非线性的发展速度。

他认为,指数进步将带来“技术雾化”和“技术引爆点”,大多数的自然法则都是线性的,人类长期习惯于这种线性的思维方式,而难以适应“指数级”思维模式,一般难以理解科技的指数进步和指数规律。

中新网安徽新闻12月20日电

http://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1/1221/295040.s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