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2月13日
【江淮晨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 12月10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桐力光电纳米有机硅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冠军,“原子层沉积(ALD)半导体薄膜材料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亚军,“工程化量子计算机软硬件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季军。

据悉,此次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大与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今年5月开始启动,来自全球的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共计报送创新创业项目240多个,遴选出10个项目进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决赛。本次大赛不仅是展示项目,还围绕成果转化和做大做强,组织“政、产、学、研、用、金”各方要素,助力项目对接。

“在这个舞台上,这些项目不仅仅得到了展示,更重要的是他们得到了各个类别的专家的指导。”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介绍,比赛仅仅是一种载体和形式,而更重要的是促进这些项目的落地,在明年还将举行优秀大赛作品巡展,也将给参赛者提供更多的融资平台和落地平台。

据介绍,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聚合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的“加油站”。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结束后组织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交流展示活动,同时邀请投资机构、合作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行项目资本对接,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项目落地和产业化。还将通过与各地政府、企业、校友合作,组织开展“科创训练营”、“科创工坊”等活动,为各地和下届大赛(将于2023年举行)培育科创项目和人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1年12月13日A0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12/13/content_294976.html

相关新闻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4-01-05 08:02:42 责编: 武静俞汉青 潜心科研的新晋院士俞汉青,中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