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2月11日
【合肥日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虞爱华邓向阳舒歌群为获奖选手颁奖 包信和致辞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致辞,中国科大副校长杜江峰、党委副书记傅尧、教授俞书宏,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等出席。

近年来,中国科大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教育、人才优势,不断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阔天地中书写了靓丽的青春华章。举办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不断汇集全球科大人的创新智慧与成果,为国家、省市的创新发展积极贡献科大人的创新力量、展现科大人的使命担当。

决赛现场,评委对进入决赛的10个具有良好应用前景和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桐力光电纳米有机硅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冠军,“原子层沉积(ALD)半导体薄膜材料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亚军,“工程化量子计算机软硬件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季军。颁奖典礼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冠亚季军以及“科创十强”、最佳合作伙伴奖获得者颁奖,发布了大赛百强、三十强,卓越贡献奖,最佳伯乐奖,优秀组织奖名单。

据悉,此次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大与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今年5月开始启动,来自全球的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共计报送创新创业项目242个,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服务、生态环境、智慧医疗、能源化工、文化创意服务等领域。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交流展示活动,同时邀请投资机构、合作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行项目资本对接,助力项目落地和产业化。 (记者 孟祥齐)

《合肥日报》(2021年12月11日头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12/11/content_294813.html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