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1月22日
【安徽日报】王清宪在合工大、中国科大调研时强调 培养更多的科技产业组织人才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11月2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立足安徽、放眼全球,积极探索科技产业组织人才的培养机制,更好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通道。

王清宪首先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听取该校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科技研发转化、积极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等情况介绍,对该校充分发挥工科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和难题推进科研活动表示肯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王清宪现场了解该院EMBA项目、科技创业中心、培训中心等办学情况,要求加强科技与产业结合型人才培养,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

调研中,王清宪对高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让创新活动成为经济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打破创新活动与经济活动相脱节的桎梏,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充分融合。二要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对接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科技研发和产业需求的互动耦合,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共同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三要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培养更多实践型、实战型人才,优化专业设置,科学设立课程和培训体系,注重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创新。四要促进本省高校毕业生更多在安徽就业创业,完善相关政策机制,营造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夯实“三地一区”建设的人才保障。

《安徽日报》(2021年11月22日头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111/22/c870305.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