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1月06日
【新华社】如何控制纳米催化剂材料生长?中国科学家提出纳米催化剂抗烧结的稳定性理论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李微雪教授团队经过8年攻关,提出并建立了界面作用调控纳米催化剂生长动力学理论和双功能载体高通量筛选策略,为理性设计和筛选稳定的抗烧结纳米催化剂提供参考。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11月5日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李微雪教授与胡素磊博士讨论抗烧结纳米催化剂设计原理。新华社发 刘扬帆、钱建豪 摄

纳米催化剂在工业、能源和环保等领域应用广泛,但因其存在稳定性问题,每年在全球引起的替换或再生成本巨大。实现稳定型纳米催化剂的理性设计,具有重要的科学和经济价值。(记者徐海涛、陈诺)

新华社2021年11月5日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app/10370693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