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0月27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上演机器人“擂台赛”

本报讯 抓取、越障、投篮……只需不到一分钟,篮球就由机器人精准识别并投掷篮筐,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一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决赛上的一幕幕场景。

10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一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决赛在该校开赛。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投篮竞技机器人,比赛要求参赛队伍设计的机器人能够在模拟球场上准确识别、抓取篮球,并越过障碍区,再进行投篮。评委依据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拿球和投篮得分决出胜负。本年度共有23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12支队伍进入决赛。RoboGame活动作为中国科大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相结合的活动,二十多年来培养出了大批的科技创新与创业人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刘爱华

《江淮晨报》(2021年10月27日A08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10/27/content_284554.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