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0月18日
【成都日报】“校企双进”走进中科大 四大创新项目落地成都

15日,由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蓉漂人才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场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深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资源、校友企业项目优势,搭建起成都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接平台,引聚项目人才、汇集创新资源,赋能成都高质量发展。

市校携手共谋创新发展

推动创新项目落地成都,引聚高层次人才会聚蓉城,活动现场,4个合作项目签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量子计算测控仪器仪表项目投资服务的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无锡洋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智能计量装备研发生产及洋湃科技区域总部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签署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协议;中科大双创学院、中科大四川校友会、中科大重庆校友会签署举办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成渝赛区比赛的合作协议。

“四川天府新区是展示成都近年来科技创新高速发展的一个窗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创立的无锡洋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继革表示,推动科技企业发展,成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并为人才留蓉发展打出了政策配套“组合拳”,为科技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通过此次签约,洋湃科技智能混相计量装备研发生产及区域总部项目即将落地天府新区。

中科大学生愿当“蓉漂”

2021“蓉漂人才荟”此次也走进中科大,天府新区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组团”招才引智,向青年人才抛出“橄榄枝”。

活动现场,不少中科大学生慕名而来,各企业招聘展台人气爆棚。“我们此次计算机、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优势行业重点企业17家现场揽才,提供优质岗位逾200个,最高年薪达45万元。”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自中科大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研三的学生邓传玉“一口气”投了4份简历,“成都是‘新一线’城市,近年来发展有目共睹。我对未来去成都工作十分向往。”在邓传玉看来,成都工作、生活环境和节奏都非常不错,更为重要的是,成都也能提供优质的发展机遇。

作为招聘企业,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此次也来到“蓉漂人才荟”现场“引智”,“中科大的许多专业与光电所的技术需求十分匹配,生源质量也十分不错。借着此次活动平台,我们也来到现场招贤纳士,希望找到合适的人才。”手里拿着一摞简历,光电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除了为光电所的科技发展作贡献,也为成都未来的发展作贡献。”本报记者 宋妍妍

《成都日报》(2021年10月16日03版)

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110/16/c87938.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