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9月28日
【大江晚报】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开始报名招生

本报讯 记者获悉,近日,中科大公布了2022年的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简章。目前,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及“创新试点班”招生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并将于10月8日截止。

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面向全国招收第四十六期学生。考生须是200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报考考生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打印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校章。

中科大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德智体美劳、平时成绩、获奖情况、爱好特长、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缴费。中科大将根据各省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制作高考报名证,并邮寄至考生个人地址,考生凭高考报名证在当地规定时间内办理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报名手续。

经中科大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2年6月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考生高考试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门评阅并向中科大提供成绩,考生此次所有的相关成绩仅供少年班选拔使用,若考生未被中科大录取,成绩均不进入考生相关记录。

中科大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测试。中科大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记者 王叶华

《大江晚报》(2021年9月28日A02版)

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2109/28/c223091.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