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9月27日
【合肥日报】中国科大“科技传播”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光阴画卷,科技传播系硕果累累。9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高峰论坛主论坛在科大东区拉开帷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中国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和分别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巨量引擎创新业务负责人曹磊在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结业仪式上发言;随后,科技传播系与上海企树、安达创展、合肥城市云、安徽众人数字等企业共同举行研究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与合肥磐石科技共同签署了科普策展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与安徽省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其中,科技传播系与中国科普研究所共同签署了共建新媒体科普智库的协议。

主论坛分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喻国明、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原院长任福君、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周建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行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成才、果壳网副总裁孙承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杨海平、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姜红、苏州大学数字传播系教授王国燕等专家学者作报告。

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郑念、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周炳红、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宿东君、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董雨、华光影像CEO董震、果壳网CEO嵇晓华围绕科技传播的新机遇建言献策,为科技传播系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下午的系友汇报分论坛和青年学者分论坛等四个分论坛同样精彩纷呈。

会议结束后,一场盛大的夜间沉浸式媒体科普展在水上报告厅露台上演,这是“科大科学之夜”的启幕式,也是本次论坛的最后活动。至此,中国科大“科技传播”高峰论坛暨科技传播系建系20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魏啸天 王晓峰·

《合肥日报》(2021年9月27日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9/27/content_279449.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