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8月30日
【宣城日报】中科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舒歌群作开班动员讲话 包信和等出席 孔晓宏致辞

本报讯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行。中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科大校长包信和等出席,市委书记孔晓宏致辞。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自古诗人地,最美敬亭山。今天,我们齐聚文韵悠长、人杰地灵的徽文化中央发源地——宣城,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主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宣城一直与中科大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学校的重要生源地之一。相信随着市校合作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中科大将更好地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服务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数字宣城”、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孔晓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科大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中科大长期以来给予宣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孔晓宏指出,中科大是国内顶尖、享誉海外的高等学府,是安徽最引以为傲的科教名片、创新高地。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必须依靠创新引领、科技支撑。诚挚期望中科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宣城发展,发挥高端丰富的人才、科研、创新资源优势,围绕我市“2+8”特色优势产业,在产学研用对接、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加快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和创新成果在宣城落地,努力打造“研发在科大、转化在宣城”的科技创新共同体。我市将全力做好中科大在宣人才、项目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坚持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市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本报记者 利成志)

《宣城日报》(2021年8月30日头版)

http://epaperpc.xuanwww.com/epaper/read.do?m=i&iid=4416&eid=19257&sid=142862&idate=1_2021-08-30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