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8月03日
【合肥日报】合肥4人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

皆入选数学物理学部

本报讯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记者获悉,此次初步候选人共有191人,合肥4人入选。

本次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191人,其中,数学物理学部35人,化学部2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部36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6人,技术科学部38人。

记者梳理名单获悉,初步候选人中,合肥有4人入选,且这4人皆入选数学物理学部,分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专业的戴子高、实验凝聚态物理专业的封东来和基础数学专业的李嘉禹。此外,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磁约束等离子体物理专业万宝年也入选数学物理部。

近年来,合肥人才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在肥服务“两院”院士达135人。在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公布的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来自中国科大、安徽大学、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等多名合肥专家学者也“榜上有名”。进入候选人名单后,还需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确定当选名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合肥日报》(2021年8月3日A0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08/03/content_267975.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