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7月22日
【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大首批录取礼盒送达 老师解读“科学家”等创意奖章

【解说】7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送达合肥一中学生手中,伴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的还有一份红色惊喜礼盒。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周丛照介绍,今年录取通知书主题为致青春、致父母、致恩师。红色礼盒内包含圆筒状录取通知书、“科学家”奖章和育才奖章等。

【同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 周丛照

我们的红色礼盒里面主要有三个内容,第一个是致青春,就是给学生自己的最重要的核心内容,就是中国科技大学的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有校长亲笔签名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有科大盖章的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内容;第二个内容就是致家长,就是感恩家长培养,过去一二十年左右时间辛勤的付出。这个中国科技大学的学生家长简称科学家,科大学生家长,所以我们有一个钥匙圈,是给家长的一个礼物做永久纪念;另外一个是给班主任老师的,致师长的这样一个纪念牌,就感谢过去三年来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培养。

【解说】周丛照表示,录取通知书整体围绕“感恩”,结合学校特色,包含满满的真诚与暖心。封面印有校徽校名,金色线条勾勒出校园风物。包装盒上分别有学校标志性建筑孺子牛、郭沫若像等以及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同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 周丛照

卷轴式的主要还是一个喜报的这样的形式,让学生在过去十八九年的辛勤学习基础上,获得了中国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个人生的喜事,所以作为一个卷筒这样的一个喜报的形式。另外两个牌子都是这种铜制的,这样主要是显示这种特别厚重、特别扎实的这种科大的校风,希望学生将来进了科大之后能继续努力,不断地发扬自己艰苦朴素、刻苦学习的一个传统,取得更大的成绩。

【解说】当日,合肥市一中毕业生韩俊杰收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份录取通知书,编号为210001。谈及感受,他表示,通知书包装精美,设计新颖,十二年读书生涯感恩父母,感念师恩。今后,自己想从事物理方面的研究。

【同期】韩俊杰

主要是想从事物理方面的科研,然后因为个人对量子物理比较感兴趣,然后科大在这方面做得也非常好,想对量子科学这方面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同期】韩俊杰父亲 魏宜

我们希望他不管以后走到哪里,都希望他记住为国家效力,一定要把自己学的知识报效祖国。

【解说】周丛照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科技英才的摇篮,期待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子们,瀚海同奔涌,星云比光华,做顶天立地的中国科大人。

张俊 储玮玮 安徽合肥报道

中国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

http://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21/07-22/news895417.s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