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6月28日
【安徽日报】安徽省医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推进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6月23日,安徽省医工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揭牌,该中心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医疗机构和高端医疗装备制造企业共同发起的医工协同创新中心。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产医疗装备为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及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重要物质基础,但也显露了行业发展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临床专家的创新和构思,需要工程技术理论知识和成果支撑转化;同时,医疗设备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医疗专业场景和需求缺乏直接沟通渠道。”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负责人说,安徽省医工协同创新中心将立足临床医学需求和人民健康需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好“孵化器”作用,构建政府、医疗机构和高端医疗装备生产研发企业之间创新协同机制,为临床医学与工程技术之间、临床专家与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之间、医疗装备企业与政府之间等多方沟通、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形成“政产研学用”协同创新合力,服务我省乃至全国的高端医疗装备科研与生产。欢迎国内外致力于医学装备创新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端医疗装备企业、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及资本和其他市场要素加入。

省经信厅负责人表示,希望安徽医工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能打破领域、专业限制,通过各方携手,推进医工协同创新与发展,助力安徽高端医疗装备产业自立自强,逐步实现我省高端医学装备制造从“追赶”到“并跑”甚至“领跑”的转变。

《安徽日报》(2021年6月28日2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106/28/node_T02.html#c840672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