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6月04日
【中国科学报】中国大陆学者首获Mac Van Valkenburg奖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吴枫因对“多媒体非均匀编码和通信的贡献”,获得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路与系统协会授予的2021年度Mac Van Valkenburg奖。这是该奖项历史上首次颁发给中国大陆的学者。

吴枫是我国网络流媒体领域学术带头人,一直从事该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标准化和产业应用研究。他建立了非均匀率失真理论,攻克了高效压缩和精准适配传输技术难题,推动了我国网络流媒体跨越式发展。其多项专利技术被视频压缩国际标准采纳。他还牵头研发了Windows 7流媒体播放器的实时编解码器,安装量达4.5亿次。

(桂运安)

《中国科学报》 (2021-06-03 第4版 综合)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6/363025.shtm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