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28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入选首批12家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本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并公布了12家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其中,中国科大入选。

教育部公布的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未来技术学院”的培养方向是什么?根据《通知》,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将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常规、突破约束、突破壁垒,强化变革、强化创新、强化引领,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通知》要求有关高校要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学校实际,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开展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模式的多元化探索。以提供优质资源和营造良好氛围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支持未来技术学院构建多学科交叉机制、探索多样化培养模式、提供多出口制度设计、促进多主体协同育人、催生多方位综合变革,打造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培养技术创新领军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1年5月28日A0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05/28/content_252136.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