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19日
【新安晚报】中国科大附一院心脏介入新导管室启用
全国百余位知名心血管病专家汇聚,40余台高难度心血管介入手术造福安徽人民

“有了更先进的心血管介入导管室和完善的硬件条件,更要把咱们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上去,把青年人才培养起来,一代代接续奋斗,更好地造福人民健康。”5月15日,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介入导管室改造升级启用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附一院院长葛均波对安徽省心血管病诊疗能力提升给予更大的期待。

中国科大附一院心脏介入新导管室启用

5月14日至15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国内20多个省市的百余位顶尖心血管病专家齐聚合肥,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改造升级的8间导管室内完成40余台包括冠脉复杂病变、左心耳封堵、二尖瓣夹闭等高难度心血管介入手术,为众多安徽心血管病患者带来福音。

中国科大附一院心血管内科是安徽省在心血管病领域唯一的临床重点专科,也是安徽省心血管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安徽省内率先创建了中国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和心脏康复中心,也是目前安徽省内唯一的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和房颤中心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疗服务能力,中国科大附一院对心血管内科介入导管室进行改造升级,导管室数量由2间增至8间,并配备国际最新型的血管造影机、血管内超声等先进设备。新导管室的启用,更为安徽省心血管疾病诊治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足学科体系建设培养高端医学人才

5月15日上午,新导管室启用活动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举行。中国科大附一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线上致辞。他表示,新导管室的建立无论是对优化医院的医疗资源配置,还是促进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治疗水平的提高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是医院又一项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好措施。

“优质医疗资源缺乏、医学教育和医学高端人才供给不足,仍是制约安徽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葛均波院士表示,培养一支优秀的心血管人才队伍,是提高学科技术、促进学科建设的基础。医学作为一个独立的学科门类,医学人才的培养必将经历相当漫长和艰苦的奋斗过程。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附属医院,未来医院将借助强大的高校资源,进一步完善医教研协同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医院的学科水平以及科研教学能力,努力让安徽省的老乡看病无需四处奔走,在省内就能解决疑难杂症与常见病的就医问题,更好地守护安徽百姓的生命健康。


《新安晚报》(2021年5月19日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10519/html/page_08_content_000.ht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