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17日
【中国科学报】我国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在青海开建

本报讯 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金山天文台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基建项目在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建的“双一流”学科平台,采用国际先进的主焦光学系统设计,同时具备大视场、高像质、宽波段的特点,能够实现高精度位置和亮度测量,具备强大的巡天能力,能够每3夜巡天整个北半球一遍。

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建成后,将成为北半球具备最高巡天能力的光学时域巡测设备。

(桂运安)

《中国科学报》 (2021-05-17 第4版 综合)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5/362632.shtm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