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12日
【安徽日报】蔚来与中国科大进行战略合作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蔚来汽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日前在合肥签署框架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提出,依托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科的基础研究优势,在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互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致力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根据协议,蔚来与中国科大将建立企校合作机制,共建“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前沿科学问题、重大科技问题和战略高新技术问题联合攻关、中试示范及转化应用,共同申报、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推进相关高端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广等。同时,蔚来将与中国科大在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包括蔚来提供资源、条件和平台作为中国科大的教育实习基地;中国科大支持在“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设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等。“行业的未来,从培养人才开始。蔚来与中国科大将共同努力,为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培养、输送面向全球的高端人才,同时让更多优秀年轻人才扎根合肥、扎根安徽,安居乐业。”蔚来汽车负责人表示。

《安徽日报》(2021年5月12日5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105/12/c831010.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