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5月12日
【合肥日报】“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合肥

本报讯 5月7日下午,“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百家高校”“百家医院”系列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联学联建暨施予受器官捐献主题活动举行。

现场举行了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加入“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及队旗递交仪式,正式启动施予受志愿服务合作。该院为全国第45家、安徽首家“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基地单位。

据悉,“生命接力先锋队”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创立的党建品牌。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面向所有器官捐献志愿者提供服务,包括志愿登记、志愿服务、志愿权益等,旨在推动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弘扬大爱奉献精神,体现器官捐献志愿者价值,营造捐献文化社会氛围。

据悉,中国科大附一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腺、小肠、角膜全部器官(组织)移植资质的医疗机构,也是安徽省四家器官获取组织之一。自2012年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该院已累计完成器官捐献143例、角膜捐献197例,通过各类器官、组织移植,为2106名患者送去新生和光明。其中,亲属间活体肾移植和肺移植数量稳居全国前列。

(方雯 记者 黎静)

《合肥日报》(2021年5月12日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5/12/content_248270.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